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社團法人台灣泡泡龍病友協會

捐款專區

  • ■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泡泡龍病友協會
    ■ 捐款帳號:
         ◆郵政劃撥帳號:50375776
    ■ 網路或ATM轉帳
         ◆銀行代號:006
         ◆帳號:1575-872-747482
    (網路或ATM轉帳,需捐款收據 請 MAIL:taiwaneb2010@gmail.com 告知)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泡泡龍病友協會
    社團法人台灣泡泡龍病友協會QR-code 愛與傷痕音樂會公益短片
    更多影片更多影片
:::* 瀏覽位置:首頁 > 心情故事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心情故事


床單 文/鄭又綸(泡泡龍男孩)

  • 發佈日期:2012-07-21
  • 照片說明文字床單 泡泡龍男孩*鄭又綸(國中一年級)
    我從出生以來,就罹患一種病。是一種使我很容易受傷、流血的病。
    晚上,更是最常受傷,流血…...。
    只要我一流血,床單就倒大楣了,我的血液會讓床單這裡沾上一點,那裡沾上一點,就好像是所謂的「滿江紅」。
    常常一個夜晚過後,床單就不堪入目了。我知道在我上課的時候,媽媽的工作就來了。她必須把我的床單清洗乾淨,不然,乾掉的血塊銳利到可以輕鬆地把我的皮膚劃傷。
    很大一件的床單,要洗起來不容易,乾掉的血塊像塊牛皮糖,緊緊的抓著床單。她常常拿著刷子用力的刷洗床單,才能把那塊討人厭的牛皮糖搓離。
    床單吸了水,變得很重,她用力擰一擰後,送入洗衣機再次沖洗後用大夾子夾住,放到曬衣架曬乾。接著,再拿出新的床單套上,工作才告一段落。
    每天放學回家,往房間一看,覺得自己好幸福。在那一刻,淚水模糊我的眼眶……即使重複的做,媽媽每天仍然心甘情願地做這件事。愛,是永不止息。



    我們孕育孩子 孩子孕育我們的人生
    文/ 鄭色孟(又綸媽媽)
    我那就讀國中一年級的兒子最近寫了一篇作文,老師給的分數其實不高,那代表他的文筆平平,沒有華麗的修辭文藻。可是我看了之後,卻喚來了一種靜悄悄的心酸爬上心頭,苦悶是一塊鐵板,把心壓得沒有縫隙也沒有言語。
      他簡單的提到,媽媽幾乎每天洗床單,因為每一天床單上都沾著他的血跡。我看了,也知道了,然後開始回想別人看了那篇文章是不是會以為我有了怪怪的「潔癖」?因為每天換洗床單的媽媽應該不多吧!可是我卻必須要洗,我喜歡孩子有很舒爽的棉被和床鋪可以穩穩的睡一個好覺,感覺到被單裡有鬆鬆的陽光味道,深呼吸就覺得美好。床舖也是一樣,散落的皮屑和結痂脫落的表皮細胞,雖然需要一次一次的進行新陳代謝,但免不了在情緒下剝離,這也是我堅持要清洗的原因。
      「你洗被單嗎?」「感恩喔」這是我兒子的回答。
      養育孩子嘛,洗洗被單又算什麼呢?那真的是一件小事。問題是掉落的皮屑或結痂的表皮越多,是不是也表示孩子在夜裡的辛苦。洗被單很輕鬆,不輕鬆的是EB的患者。
      學校老師說他真是堅強,因為他身上隨時都像有一百條蟲在爬那麼癢。抓了又癢,癢了又抓。生命中的每一秒,(當然包括在每個輾轉難眠的夜裡)疾病毫不手軟的以一種「現在進行式」的方式爭著與我們共處。養育孩子嘛,身為父母的我們,若是可以承擔這個疾病,幫助他從疾病的流沙中拉拔出來,誰能忍住眼睜睜的不去做呢?
      從十二年前寥落孤單的病友聯誼會開始,一直到今日的社團法人台灣泡泡龍病友協會,一群默默的罕病家庭奔相走告,一切只基於「愛」。我想起那些日子,
    正因為受苦,我們了解的人有限;正因為受苦,我們看到的人無限。在這條路上,我們曾經孤單,我們曾經振奮;我們歡喜,我們憂。只能說:我們孕育孩子,而孩子孕育我們的一生。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 相關圖片:
      • 得到罕病基金會獎學金與明星溫昇豪合照得到罕病基金會獎學金與明...
      • 特殊才藝領獎特殊才藝領獎
      • 好朋友若鈞也一起得獎好朋友若鈞也一起得獎
      • 和明星哥哥合照和明星哥哥合照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