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社團法人台灣泡泡龍病友協會

捐款專區

  • ■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泡泡龍病友協會
    ■ 捐款帳號:
         ◆郵政劃撥帳號:50375776
    ■ 網路或ATM轉帳
         ◆銀行代號:006
         ◆帳號:1575-872-747482
    (網路或ATM轉帳,需捐款收據 請 MAIL:taiwaneb2010@gmail.com 告知)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泡泡龍病友協會
    社團法人台灣泡泡龍病友協會QR-code 愛與傷痕音樂會公益短片
    更多影片更多影片
:::* 瀏覽位置:首頁 > 心情故事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心情故事


升學感悟 偉勛

  • 發佈日期:2021-09-14
  • 照片說明文字升大一的暑假我天天期盼,迫不及待要成為大學新鮮人。我期許為自己留下美麗的回憶,達成過去不曾擁有的成就。新生活充滿無限生機,但對我而言卻有這麼一段掙扎。

    得知系上有機會到國小教英文,心中頓時燃起滿腔熱忱。這是多麼美好的事!不僅可以培養小學生對英文的興趣,更能夠將過去接受他人幫助的手,轉而手心向下,回饋他人。想不到正當我躍躍欲試,疾病突然出手阻撓,要打破我所立下的願景。這門服務課需要組員上課一學年,期間勢必碰上五六月的酷暑。泡泡龍的皮膚最怕熱怕流汗,在國小冷氣尚未普及、資源也不夠充足的情況下,最後只能放棄,任這顆希望的種子離去。

    我嘗試參加系上其他的活動,卻每每碰見相同的問題——洗澡換藥耗費一整個晚上、炎熱的天氣阻止我跨出冷氣房。僅管想做的事很多,但每當開闢一條新的道路,不遠處等待我的就是一道又一道高牆。原先的熱情逐漸化為失意。對未來的期許轉變成無數利刃,回過頭刺向心窩。好羨慕,羨慕身邊的同學們有健康的身體,羨慕他們有一整晚的時間,燃燒青春熱血。

    這樣糟糕的心情持續了數個月。直到某一天看著英語系的戲劇彩排,看著看著突然靈光一閃,腦子裡飛快轉過許多想法,這時我突然明白,明白自己的苦悶還真是荒唐,一時歡喜起來。

    那時,我想起喜劇大師馮翊綱先生。

    創立相聲瓦舍三十年,每部作品都是經典。能有這麼多觀眾追隨,倒不是因為高超的肢體表現,重點在於好的劇本,而要寫出一部好劇本,靠的是多年的閱讀、考究、揣摩和自我鍛鍊逐步構成的,那需要多大的努力和熱情阿!回歸到我身上,我期許的是甚麼呢?不就是達成新的成就,留下美好的回憶嗎?既然如此,何必要參與室外、動態的活動才算數。像馮老師一樣,仰賴創意、底蘊的創作也是不容易的挑戰、也有機會成果豐碩阿!泡泡龍,我們先天條件與他人不一樣,正因如此更要找到一條適合自己的路。我們不必搶著和別人做一樣的事,反倒應該思考哪些是自己最擅長的,最能忘記抓癢、忘記疼痛、廢寢忘食的,那才是我們所應該追求的目標。

    想通了這點,擺脫了內心的掙扎,心情頓時放鬆不少,也從此為自己立下新的願景。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