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社團法人台灣泡泡龍病友協會

捐款專區

  • ■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泡泡龍病友協會
    ■ 捐款帳號:
         ◆郵政劃撥帳號:50375776
    ■ 網路或ATM轉帳
         ◆銀行代號:006
         ◆帳號:1575-872-747482
    (網路或ATM轉帳,需捐款收據 請 MAIL:taiwaneb2010@gmail.com 告知)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泡泡龍病友協會
    社團法人台灣泡泡龍病友協會QR-code 愛與傷痕音樂會公益短片
    更多影片更多影片
:::* 瀏覽位置:首頁 > 心情故事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心情故事


你怎麼看我 我怎麼看你 慈

  • 發佈日期:2021-09-14
  • 照片說明文字當我們出生離開媽媽肚子的那一刻開始,每一雙眼睛,帶著什麼樣的想法在看我們?那不是我們所能控制的。
    在十幾二十年前甚至三十年前,社會大眾對於罕見疾病還不是那麼的了解,對於泡泡龍更是聽都沒有聽過,所以那個時代對於罕病患者的眼光態度,坦白說,是不友善的!我最印象深刻,國中時,穿短袖的我被一位公車司機趕下車,他表示拒載;但是雖然如此,同時我也在國中時期遇到友善的公車司機,他連我在哪一站下車都記得,還會提醒我要下車了!從此以後,我也知道哪一台車可以搭哪一台車不要搭!這就是社會大眾,我們不能控制在我們生活周遭的點點滴滴人事物,看似雖然好像是小事,但是卻有可能銳利的像根針扎進我們的心臟!
    我們只能在一次又一次的磨練中學習堅強,學習不在意,學習看淡那些不友善,學習分辨真心與八卦,學習何時該保持距離。
    但是隨著時代的進步,現在罕見疾病比較廣為人知,經由各方人士的努力,泡泡龍也比較多人認識,感謝他們!我們對人解釋自身疾病也不再是那麼困難的事情;以前總是會想隱藏自己,總是不敢對人說自己的疾病,總是想輕描淡寫的帶過去,但是現在不一樣了,只要說自己是泡泡龍就好了!
    雖然這種異樣眼光的磨練看似很殘酷,但是我們也在這些經歷中學習到不要任意地對別人的外表進行評論,不管是先天長相外貌或者是後天的異樣殘缺,我們不知道別人經歷了什麼;不要因為八卦而對別人造成人身攻擊,做人要厚道不要逞口舌之快,這會顯得你很無知!很多時候,說者就算無心聽者也會受到傷害,我相信雖然我們有不一樣的外表,但是我們也有一顆更溫柔的心。
    姜宥慈 2021.3.29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