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社團法人台灣泡泡龍病友協會

捐款專區

  • ■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泡泡龍病友協會
    ■ 捐款帳號:
         ◆郵政劃撥帳號:50375776
    ■ 網路或ATM轉帳
         ◆銀行代號:006
         ◆帳號:1575-872-747482
    (網路或ATM轉帳,需捐款收據 請 MAIL:taiwaneb2010@gmail.com 告知)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泡泡龍病友協會
    社團法人台灣泡泡龍病友協會QR-code 愛與傷痕音樂會公益短片
    更多影片更多影片
:::* 瀏覽位置:首頁 > 好文分享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好文分享


泡泡龍志工心得 黃郁芳2020年3月

  • 發佈日期:2021-09-14
  • 照片說明文字接到執行長的邀文,其實我特別驚喜,她看我持續參加泡泡龍志工活動,問我願不願意分享一篇心得,一直對執行長的理念很敬佩,加上執行長的女兒是我同為新竹教育大學(現為清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的學妹,還曾經去看過執行長女兒的畫展,緣分甚深,因此我義不容辭地就接下了這個任務。
    說到與EB大家族的緣分,要從我小的時候說起。我媽媽是經營二十年的美商如新集團執行總監,公司的各個大小活動,我都耳濡目染的學習。其中一個令我特別印象深刻跟感動的,就是善的力量長期捐助的泡泡龍計畫。那時,是在一個年會上,看著一個患有遺傳性表皮分解性水泡症的小女孩,忍著皮膚上的疼痛,在台上演奏鋼琴。你心疼她皮膚的狀況,擔心她移動在鋼琴上手指,因動作較大,可能還會又會破皮,但又她堅定的眼神感動。她說,彈鋼琴是她最喜歡做的事,站在台上表演,是她的夢想,謝謝如新幫她圓夢。看到這個畫面,我眼淚就掉了下來。上帝在身體上給了她考驗,但她內心的力量,卻超過外在的一切限制。
    第二次與EB大家族的緣分,是在我經營如新之後,但也因此讓我與EB大家族,結下不解之緣。那是一個泡泡龍志工一日遊的活動,我爭取了報名機會,也帶了夥伴一起去。活動內容是帶著泡泡龍小朋友與他們的家人,一起同樂去劍湖山遊樂園出遊。前一天是特別緊張跟期待的,擔心自己沒有把對方照顧好,包包還準備著蘆薈膠備用。同時也特別開心,可以為他們做些什麼。到了活動當天,我小組的弟弟十分乖巧,特別喜歡可以吹到風的遊樂器材,不知道是那會讓他皮膚稍微得到緩解,還是因為他也許有著開飛機的夢想。他話不多,但是眼睛總是孤溜溜地轉,好像可以直接從眼神明白他的意思,他喜歡這件事或者他的煩惱。但多半的時間,他都呈現十分享受的樣子,他的奶奶在後頭,似乎也很開心。當然有些設施,奶奶適不適合乘坐的,我們小組其中的志工會陪著奶奶聊天。奶奶說,男孩的喉嚨與有破皮,有時會很不舒服,但男孩都沒有哭鬧,就是靜靜的。聽聞這些經歷,更想要讓男孩可以盡情揮灑童年可以繽紛的快樂,所以帶著他大玩特玩。一整天下來,我相信我們已經成為了朋友,畢竟…我陪他坐了有三次同一個會旋轉的飛機(笑)。在道別的時候,我感受到他有些許的失落,但他也沒有哭鬧,就是靜靜地跟奶奶與我們道別,那時,我心想,我一定要再參加。
    後來,陸續再參加了兩次,泡泡龍志工一日遊的活動。很有緣份的兩次都分配到與同個家庭為一小組相伴。互相拍照做回憶,留下聯絡方式,成為了朋友。每一次的出遊,都讓我很開心也很感動,除了看到第一次帶的弟弟,都平安;也看到執行長的用心,與公司的承諾;最重要的是看到很多泡泡龍兒童成功圓夢的故事。每次都很感恩,他們用對生命的珍惜與熱愛,帶動了我,帶動了我的夥伴,讓生命影響生命。我也祈禱,每一個孩童都平平安安,同時希望不只有我們公司,EB大家族可以得到更多政府與企業的幫助與支援,讓這個善與樂,傳遞到台灣的各個角落。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