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社團法人台灣泡泡龍病友協會

捐款專區

  • ■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泡泡龍病友協會
    ■ 捐款帳號:
         ◆郵政劃撥帳號:50375776
    ■ 網路或ATM轉帳
         ◆銀行代號:006
         ◆帳號:1575-872-747482
    (網路或ATM轉帳,需捐款收據 請 MAIL:taiwaneb2010@gmail.com 告知)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泡泡龍病友協會
    社團法人台灣泡泡龍病友協會QR-code 愛與傷痕音樂會公益短片
    更多影片更多影片
:::* 瀏覽位置:首頁 > 心情故事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心情故事


[角落欣世界]熱情如火[第19集]

  • 發佈日期:2007-04-29
  • 照片說明文字當生活中充滿痛苦,當許多不順遂的事情接踵而來,您會覺得自己倒楣透頂?或者感恩上蒼讓自己有那麼多體驗人生的機會?為什麼就是有人能在遭遇那麼多不幸之後,還能充滿熱心幫助別人?罕見疾病遺傳性表皮分解性水皰症(泡泡龍)聯誼會會長——劉媽媽;以及人際關係專家,同時也是卡內基大中華地區負責人——黑幼龍老師,要在這集節目中和大家聊聊,他們是如何擁有一個「熱情如火」的人生。

    19年前,劉媽媽的女兒剛出生,全身上下便莫名地冒出傷口,在加護病房整整待了兩個月。當時的醫療技術還沒有現在先進,連醫師都不知道該如何治療這特別的小病患。因為包紮方式錯誤,孩子的腳指與腳掌從此黏合在一起,看起來就像沒有腳指!雖然大家都叫她聽天由命,但錦貴不願就此放棄:「我相信,黑暗就是黎明的開始。」
    就在一股不服輸的信念下,她獨自研究照顧女兒的方式,當年奄奄一息的小孩,如今已成為懂事且多才多藝的少女。想到還有其他病友,可能和當年的自己一樣在黑暗中摸索,她積極協助推動泡泡龍聯誼會,和大家分享自己照顧的經驗、也為其他病患爭取權益。

    至於黑幼龍老師,大家對他的印象總是「成功」。其實當年聯考失敗的他,曾經相當自卑、

    以為人生沒有希望。但這些挫折的經驗讓黑老師發現,積極的態度可以帶來奇蹟。如果能熱情地幫助別人,也會讓自己更加快樂。而受到幫助的人,如果能夠不吝於回饋,就能獲得更多幫助。

    我們如何從痛苦當中學習到好的經驗?幫助別人,為什麼會讓自己更有力量?劉媽媽會長和黑幼龍老師將在節目中,有更多、更深刻的分享喔!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